还在担心消费踩坑投诉无门?还在烦恼消费维权成本太高?9月27日,新浪湖北联手武汉市消费者协会打造的“湖北本地消费投诉频道”(http://ts.hb.sina.cn/)上线试运营,消费者的投诉和举报均可在线上进行,并可随时关注处理进度和结果。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大众的消费需求更广泛,消费频次也较之过去有了很大增长。消费升级的同时,消费过程中产生的纠纷、消费者权利受损的情况也水涨船高。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40.04万件,同比增长44.0%。

  据悉,在消费维权过程中,商家推诿不回应、维权成本高、不清楚维权途经等问题,让消费者在维护自身消费权益时面临不少阻碍。

  为更好服务本地消费者,新浪湖北联手武汉市消费者协会打造了“湖北本地消费投诉频道”。希望助力消费维权、降低维权成本,同时建立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桥梁。

  “湖北本地消费投诉频道”设置了多种登入方式。PC端用户可通过新浪湖北首页登入,手机端用户可通过新浪新闻APP武汉频道登入,或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新浪湖北微投诉 进行登入。

  平台接受的投诉维权范围覆盖快消、旅游、汽车、电子产品、生活服务等消费领域。收到投诉内容后,平台将第一时间核实、跟进,并将投诉内容反馈至商家,帮助消费者与企业沟通调解,保障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此外,平台会针对典型消费投诉案例进行整理公开。同时,平台将定期发布消费投诉白皮书,并邀请律师、专家点评、发布消费提示。

  投诉方式:

  1、 登录湖北本地消费投诉频道 http://ts.hb.sina.cn/ ,根据提示信息填写姓名、联系方式、相关事件经过及图片;投诉信息发布后,等待平台工作人员与您联系,核实事件经过;审核通过后,用户可登陆投诉平台,实时关注事件处理进展及商家回复;

  2、 或将姓名、联系方式、邮箱、投诉事件经过,并配上具体图片,私信至微博账号@新浪湖北微投诉,小编会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温馨提示:

  1、 投诉内容必须真实,不得捏造事实,不得诽谤他人、泄露他人隐私或有其他违法行为;

  2、 请勿重复提交投诉信息;

  3、 请保持电话通畅。

扫码登录“湖北本地消费投诉频道”扫码登录“湖北本地消费投诉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