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家景区严重拥堵发布红色预警

  黄鹤楼周边堵成一锅粥 交警临时解除长江大桥单双号限行

图为武汉黄鹤楼公园游客爆满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通讯员王念红摄图为武汉黄鹤楼公园游客爆满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通讯员王念红摄
图为木兰天池外的停车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东起通讯员朱曦摄图为木兰天池外的停车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东起通讯员朱曦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高东起通讯员沈旅 武旅 李文宣 郑军辉)昨日是十一黄金周第二天,武汉黄鹤楼附近不出意料地出现拥堵,东湖路省博物馆门前也堵了,远离城市的杭瑞高速通山隐水洞收费站因车流量过大一度临时关闭,我省多家景区发出红色预警。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预计各地景区接待将持续攀升并保持高位运行。

  江城热门景点拥堵

  昨日10时许开始至下午4时许,黄鹤楼景区附近的武珞路阅马场、民主路等路段车流猛增,长江大桥交警和武昌交警奋力疏导,为了缓解拥堵,临时允许长江大桥机动车不分单双号通行。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黄金周期间黄鹤楼景区周边拥堵,长江大桥交通大队制订预案并报请上级批准,在10月1日至7日,每日9时至17时,临时解除单双号限行(不含江汉桥),如果发生拥堵,引导车流经过长江大桥到汉阳琴台调头返回。

  因扩建工程一度闭馆的湖北省博物馆昨日正式开馆,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导致门前的东湖路拥堵,为了维护通行秩序,警方临时用警车封闭了二环线水果湖隧道方向来车进入东湖路辅道的匝口。

  荆楚热门景点也堵

  昨日上午9时许,远离城市的杭瑞高速通山隐水洞收费站,因车流量过大一度临时关闭,至中午时分才开放。高速交警介绍,实施临时管制时将实时通知高德、百度电子地图运营人员,在手机导航中提示管制信息,请前往热门景区的驾驶员提前查看手机导航。

  随着长线游客入鄂和自助游客相继出行,我省大部分景区接待游客量较昨日有大幅增长。从昨天中午开始,武汉木兰草原、木兰天池、罗田天堂寨、恩施大峡谷、三峡大坝等景区,先后接近核定最大承载量,发布红色预警,部分景区周边出现严重拥堵,建议游客改道至其它景区游玩。

  据省旅游委统计,纳入假日旅游统计体系的26个重点景区,昨日共接待游客89.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2亿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74.72%、54.67%。省旅游委提醒,旅游投诉请拨打电话“1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