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现“火箭式”升温 武汉今日气温翻倍周末升至20℃

  中国天气网讯 经历上轮较强冷空气的洗礼,近日湖北多地最高气温及最低气温双双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新低。昨天(8日)起,湖北雨水短暂间歇,气温也开始触底反弹,武汉昨天最高气温将翻倍,周末将升温至20℃。冷空气频繁影响下,近期湖北气温波动大,公众需根据最新预报增减衣物。

  在冷空气影响下,前天和昨天早晨,湖北多地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纷纷创下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比如武汉、随州、襄阳三地,前天最高温仅为8.4℃、6.9℃、7.3℃,昨天早上最低温更是仅有6.5℃、1.8℃、3.7℃,均刷新了当地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随着冷空气不断移动,雨带也随之南压,前日湖北的降水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监测显示,前日08时至昨日08时,鄂东南、鄂东北东部及江汉平原东部出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以小雨为主,最大降雨为洪湖25.7毫米。此外,由于雨后湿度较大,昨天早晨襄阳、十堰、随州、荆门出现大雾天气,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当日早晨5时25分针对上述地区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