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鄂西北地区今晚再下雪 武汉遇冷空气降雨降温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张翠荣 范进进)8日起未来三天,武汉市阴天为主,周三起或将迎来一场小雨,气温总体平稳,起伏不大。

  7日白天,我市阴天,有霾。早晨最低气温为3.9℃,午后16时最高气温为5.2℃。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8日白天受高空平直气流影响,武汉市云系较多,霾天气持续;8日晚到9日南支槽东移,中低层西南急流发展北抬,配合地面弱冷空气南下,武汉市有降水天气过程发生。最高气温在5℃至7℃之间,低温在1℃至2℃。

  湖北省内,8日受南支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新一轮雨雪过程将在省内陆续展开,十堰等鄂西北地区阴天,夜间转小到中雨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局部中雨,并伴有3-4级偏北风、阵风5-6级。9日,雪线逐渐东移南压,鄂西北小到中雪,荆门至随州一线转雨夹雪,其他地区仍以小雨、局部中雨为主。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8日白天:多云到阴天,有霾,2℃至7℃,偏北风3到4级;

  8日晚上到9日白天:阴天有小雨,1℃至5℃,偏北风3到4级;

  9日晚上到10日白天:阴天有小雨,1℃至5℃,偏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