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卡上多了33万,民工寝食难安跑到警务站报警!

  楚天都市报1月7日讯(记者叶文波 邹斌 通讯员王辉 视频剪辑实习生夏凯)银行卡上突然多出33万,面对“飞来横财”,你会怎么办?1月7日上午,在汉打工的小伙陈伟和母亲一起来到硚口区公安分局汉西警务站报警。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终于通过银行查到对方信息。在硚口警方、楚天都市报记者的见证下,陈伟将33万元“飞来横财”原路退还,他如释重负笑着说道:“再也不用寝食难安啦!”

  1月7日上午10时许,一对母子匆忙来到武汉市硚口区公安分局汉西警务站,他们推开大门,快步走向值班民警求助道:“警察同志,快帮我看看!我银行卡里多了33万元,我不认识对方,这钱肯定打错了,你们快帮我查查是谁打的,我好退给对方……”报警男子名叫陈伟,他一边求助,一边将收到的银行短信拿给民警看。考虑到金额较大,汉西警务站站长刘涛高度重视,赶紧安慰小伙子不要着急,并承诺一定帮他找到打错钱的人。听闻此事,楚天都市报记者也迅速驱车赶到汉西警务站,见证这一特殊警情。

  事发得从上周五说起。陈伟生于1991年,湖北浠水人,来武汉打工已有4年,在一家大型装饰公司上班,从事安装橱柜衣柜,其父母都是泥工。1月4日上午9时34分,其手机突然收到兴业银行发来的一条短信:“账户收入332394.00元。”陈伟起初以为是诈骗短信,当天傍晚下班后,在回家路上,他决定去银行查一下,结果竟然是真的!回到家,他马上跟妻子和父母说了此事,一起分析钱是谁打的,大家一致认为:“不是自家的钱,一定要退回去!”

  5日,陈伟又跟几名装修工同事说了此事,大家都觉得他在“吹牛”,直到看了取款机余额照片才相信是真的。陈伟询问银行短信中的名字转账人黄某是谁,几名装修工都表示不认识。5日、6日正逢周末,许多业主回家等着看装修,陈伟忙得不可开交,他决定周一上午向警方与银行求助。

  陈伟的开户行系硚口区汉西的兴业银行。了解事情原委后,7日上午10时30分许,汉西警务站站长刘涛等人带着陈伟来到银行,说明身份说明来意,经查询,终于查到了转账人黄某的账户与身份信息。更让人没想到的是,黄某与公司财务人员并不知道这笔钱打错了,这是咋回事?

  据硚口警方初步调查,陈伟所在装饰公司有千余名员工,下面还有多个项目小组,陈伟作为最基层的安装工人,除了开会,平时基本很少去公司,都是在武汉三镇跑业务、搞安装。黄某系该装饰公司一名管理人员,准备让财务打一笔钱给工程部陈伟,谁料,两个陈伟同名同姓,公司财务错转给了装修工陈伟。

  报警人陈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公司太大,他每天都在居民家中搞安装,此事发生之前,他和身边的装修工都不认识黄某,也不知道工程部还有一个“陈伟”。

  水落石出,上午11时24分,陈伟将这笔钱通过银行原路退回。此时,他的手机又响了,原来是父亲来电追问:“搞清楚了吗,钱都还了吗?”陈伟笑着说:“已经搞定了,回家跟您细说。”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陈伟和父母、妻儿目前租房在武汉,每天的安装工作量不等,陈伟每个月的收入在5000元到8000元之间。陈伟说,在民警查到这笔钱的主人之前,他从始至终都不知道是怎么造成的,只知道肯定是别人打错了。”错拿了别人的钱,我们一家人都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从头到尾,我没有任何一丝一毫想要占有的念头,只有自己挣的钱花着才安心!”陈伟十分肯定地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

  硚口警方汉西警务站站长刘涛说道,银行卡突然多了33万,陈伟一家寝食难安,母子二人专程上门到警务站报警,这个民工家庭虽然不富有,但他们的品德十分高尚,让人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