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酒男子火车站耍横,咬伤民警被刑拘

  楚天都市报1月11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王斌华 朱平丹)1月10日,在湖北当阳火车站,一醉酒男子因无理要求得不到满足,竟然阻塞旅客检票进站通道,辱骂、抓扯处警民警,并将民警咬伤。最终,男子被刑拘。

  当日14时40分许,当阳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在组织K931次列车旅客检票上站台乘车,一名手持T282次车票的男子走到检票口,要求上站台乘车。“你要乘坐的列车还没有到检票时间,而且两趟车是开往相反的方向,请你回到座位上再等等。”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男子解释。一身酒气的男子却执意要上车,被工作人员拒绝后双腿岔开堵在检票进站通道,不让后面排队的旅客通过。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好报警。

  当阳车站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马凯与同事赶到现场,详细了解情况后对涉事男子进行警告,要求其要求其让开通道放旅客上站台乘车。醉酒男子充耳不闻,还出言辱骂民警及车站工作人员。为尽快恢复车站秩序,民警决定将醉酒男子强制带离现场。

  “在我们采取强制措施过程中,他一直极力反抗,将我的右手抓伤,还张口死死咬在我左膝关节内侧不松口,虽然隔着裤子,腿上的咬痕还是很清晰的。”民警马凯介绍受伤经过时说。

  经查,该男子高某今年28岁,有打架斗殴、故意毁坏他人财物被行政拘留的违法记录,进站前与朋友吃饭时喝了半斤高度白酒,民警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酒精含量高达218mg/100ml。

  高某暴力妨害公务的行为已涉嫌构成犯罪,襄阳铁路公安处决定将其刑事拘留,并对受伤民警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