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干部为扶贫重伤昏迷 醒来仍不忘工作

  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15日电 (粟美玲 岳兴荣 申万萍)“沙坝村还没有脱贫奔小康,阎王爷根本不收我。”1月11日,刚刚从深度昏迷中醒来的湖北恩施市长梁镇沙坝村村干部谢先梅说道。18天前,谢先梅帮助70多岁的贫困户抬饮水管时,不慎跌入排水沟深度昏迷,经治疗后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谢先梅一清醒,就询问守在病床边的丈夫梁吉松,之前收上来的几万元医疗保险费有没有上交,催促丈夫赶紧把钱交给村书记,不能影响村民就医、报销。丈夫忍不住埋怨道,总是不先考虑自己,还没清醒就念叨合作医疗费。

  说起谢先梅,老百姓都竖起大拇指。谢先梅在村工作了二十余年,主要负责纪检、妇联工作,村里的大小事务只要是她帮得上忙的就从不推辞。久而久之大家都把她当成了亲人,家长里短大小事宜首先想到的就是她,别人劝不听的她说得通。

  2016年沙坝村发洪水时,她家的小卖部成了村里的大食堂,只要吃不上饭的,都可以在她家有口吃的,家里常常都有三四桌人,她尽己所能帮助大家共渡难关。

  水灾让沙坝村因灾受重创,河道两旁的农田、房屋尽被冲毁,路基塌陷、山体崩塌,家园尽毁,很多村民都被迫搬离故土。现在的沙坝村焕然一新,处处可见漂亮的独栋小洋房、整齐划一的安置小区以及畅通的通组公路,还有增收致富的产业园。

  2018年村里修路,需要村民筹资,为了公路能顺利开工,谢先梅率先出资一千元,在她的带动下号召大家共计筹资四万余元,但远远不够,她又想法组建微信群,组织本村的能人回报家乡,这一来就又筹资了四万余元。

  12月18日,谢先梅帮70多岁的贫困户龚文元运管子,途中不慎跌入两米高的排水渠里,致使当场昏迷。谢先梅住院后乡亲们非常挂,陆陆续续到医院探望,还自发的凑了一些钱交给探望的代表带给谢先梅,嘱咐一定要让她多买点营养品,把身体养好,早点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