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月18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仰慕菡 熊锋)1月18日下午,一辆满载设备的施工小货车与一辆小轿车在武荆高速上相撞,小轿车起火,小货车侧翻,两人受伤。附近的中石化加油站员工伸出援手,扑灭现场火势并救援受伤人员。

  当日下午16时40分许,正在中国石化武荆高速应城服务区南区加油站便利店收银的加油站站长熊锋,听说前方400米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起火,他拿上灭火器就冲向事故现场。见火势很大,他一个人难以将其扑灭,他立刻打电话报警,并通知站内员工火速运送灭火器到事故现场。经过加油站员工的齐心协力,20多分钟将明火扑灭。

  17时10分,两辆消防车随后赶到现场进行缮后处理。起火的小轿车报废,司机的父亲受伤,站长熊锋、加油站员工黄凌峰、熊佑成和消防员立即将伤员抬离现场,员工徐青和陈金堂带着车祸中另一受伤的人员到加油站包扎伤口。

  “在高速之上,幸亏你们应急处置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现场的消防队员称赞中石化的加油员训练有素,英勇果敢,才避免次生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