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毒贩携带毒品欲跳楼,民警一把抓住果断控制,警方斩断潜江至建始的一条贩毒通道

图为警方所缴获毒品图为警方所缴获毒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温锋 曾志强 刘勇)恩施建始警方26日通报,在“飓风扫毒”行动中,历时8个多月成功侦破一起团伙贩卖毒品案件。目前,该局已在潜江、恩施等地抓获贩毒嫌疑人9人、吸毒人员6人,缴获各类毒品637.81克(其中冰毒560.447克、麻古77.363克),成功斩断一条潜江至建始的贩毒通道。

  2018年4月,建始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摸排吸毒前科人员时发现,因长期吸毒致妻离子散、负债累累的“瘾君子”张某,与外号为“兰姐”的贩毒嫌疑人于某联系密切,疑似密谋筹资从潜江“进货”,妄图靠贩毒一夜暴富。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对张某的行踪展开隐蔽侦查。5月22日晚,民警得到可靠线索,张某、于某已将毒品运回,张某在建始县花坪镇的宿舍内极有可能藏有大量毒品,于是连夜赶往花坪镇,联合花坪派出所进行布控。次日早晨,民警将准备出门上班的张某和女友截住,经依法检查,很快在其宿舍内发现一些吸毒工具和一个密码箱。

  当民警询问密码要求打开检查时,强作镇定的张某假装努力回忆密码,突然提起密码箱转身跳上沙发椅,企图破窗而出跳下3层高楼逃窜,被民警一拥而上果断控制。经现场检查,密码箱内共藏有冰毒532.209克、麻古75.115克。张某交代,他带着“小弟”黄某与于某一同去潜江,以16万元的价格从于某联系的“上线”处购得冰毒800克、麻果820克。回到建始后,三人已将部分毒品兜售给陈某、崔某等多名“下线”。5月31日,贩毒嫌疑人黄某和吸毒人员康某、吕某在黄某租住房内落网,现场查获冰毒24.452克、麻古0.09克。

图为“瘾君子”张某图为“瘾君子”张某
图为外号为“兰姐”的贩毒嫌疑人于某图为外号为“兰姐”的贩毒嫌疑人于某

  该案涉案毒品量大、涉案成员众多,专班民警迅速报请上级公安机关支持。6月6日,该案被省公安厅确定为省督目标案件,工作专班连续作战、乘胜追击,很快将长期在于某处“取货”的贩毒嫌疑人易某擒获,并成功锁定主犯于某的行踪。

  7月3日,经过精心部署,民警来到于某的住所,将刚刚完成毒品交易的于某和吸毒人员黄某甲逮个正着,在于某住处现场查获冰毒3.519克、麻古2.058克,从黄某甲身上搜出冰毒0.267克、麻古0.1克。经审讯,于某如实供述所有犯罪事实,并交待其“上线”系湖北省潜江市人贺某。随后专班民警顺藤摸瓜,先后将“下线”谢某、杨某等5名贩毒嫌疑人和方某、黄某乙等3名吸毒人员抓获归案。

  潜江“上线”贺某异常狡猾,尽管警方已对他进行上网追逃,且三下潜江抓捕行动,但均被其侥幸逃脱。12月7日,专班民警经过缜密分析,再次组织警力赶赴潜江,同时对其多处住所进行精准设伏,经过一夜蹲守,最终在其女友的住处将贺某一举抓获。

  截至目前,9名贩毒嫌疑人已分别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名吸毒人员受到相应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