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日起雨雪和-8℃低温又光临荆楚

  神农架襄阳十堰将迎中到大雪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今冬雪姑娘上班的时间还挺有规律的:都在月头和月末。

  上月月初和月底,全省各有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本月初也来了一波雨雪,现在又到月底了,雪姑娘又来“冲业绩”了。

  武汉中心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开始,我省西部和北部将先后由雨转雪,十堰、神农架、襄阳中到大雪,荆门、随州小到中雪,恩施北部、宜昌、荆州、潜江、天门、孝感小到中雨雪,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鄂西北将出现积雪,积雪深度2~6厘米。

  冷空气南下,大风狂吹冷气,今明两天我省中东部风力较大,一般4~5级,阵风6~8级;气温下降4~6℃,局部可达8℃左右。

  后天(周五)全省多云,但早晨气温较低,北部-8至-3℃,南部-2至2℃,道路会结冰。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称:受强冷空气影响,昨日夜间至周五,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8℃,周五最低温度0℃线将到达长江流域。

  风雨雪来临,正值春运高峰期,大家加强防寒保暖,合理安排出行并注意交通安全,相关部门要做好春运交通和农业的防冻、防雪、防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