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两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8日电 (江波 李强)2月26日,在G70福银高速武当山路段,一男子因无证驾驶被湖北高速交警十三大队大队民警查获。在随后检查中,民警发现该男子与其同行的男子竟双双吸毒,最终这对“雇佣兄弟”被依法查处。

  当日凌晨4时许,湖北高速交警十三大队民警在G70福银高速武当山路段例行巡逻途中,发现一辆红色大货车停在高速应急车道上,民警上前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神色慌张,回答询问吞吞吐吐,示意其出示驾驶证时,驾驶员谎称没带,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和警觉,遂对驾驶员进行人脸识别确定身份,在识别过程中,驾驶员一直告诉民警虚假姓名,经过仔细核对最终确认驾驶员真实姓名为张某。

  经过进一步查询比对,发现张某驾驶证已被注销,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辆。在证据面前,张某承认自己曾因吸毒后驾驶机动车被拘留且驾驶证被注销。

  民警随即将张某带到武当山高速出口处进行尿检,发现张某尿液中含有甲基苯丙胺(冰毒)成分,属于典型的毒驾。随后张某被移交给武当山特区公安局老营派出所处理。

  派出所民警办案期间,张某诉说大货车上还有货物需要移交,并委托民警将车钥匙交给随车男子。民警折返后,在对随车男子询问驾驶证、身份证等信息时,发现该男子神情紧张、行为异常,民警便对该男子进行人脸识别确认,发现该男子叫杨某,曾有吸毒史。随后对杨某的尿液检测中发现其尿液中含有甲基苯丙胺(冰毒)成分,在证据面前,杨某承认了吸毒事实。

  据张某和杨某供述,两人属于雇佣关系,当天凌晨2时许,两人驾车从襄阳出发拉货送往十堰,上车前双方并不知晓对方吸食了毒品。

  目前,张某、杨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