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明3天 近2000万人次“热游”湖北

  武汉晚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鄂文旅)清明假期,湖北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游客们出游热情高涨,不少重点景区出现游客量井喷。湖北省文旅厅统计数据显示,三天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1967.6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1.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1.12%和22.76%。其中,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统计监测的25个景区共接待游客241.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1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8.3%和48.67%。

巴东巴人河景区游人如织 通讯员鄂文旅 供图巴东巴人河景区游人如织 通讯员鄂文旅 供图

  据介绍,假日期间,各地烈士陵园、革命纪念场所人潮涌动,红色旅游景区成为游客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阵地。各地也纷纷结合清明节日主题,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其中,宜昌三游洞、西陵峡口风景区结合清明节主题推出“着华服,赏春光,祭江河,递哀思”传统文化游园会,车溪风景区打造土家版“清明上河园” 传承巴楚民风,荆州举办古城入城仪式活动,各地博物馆游览人数络绎不绝。

  赏花踏青依然是游客热衷前往的旅游目的地。崇阳首届樱花节吸引数万名游客,五峰油菜花节、宣恩伍家台贡茶游等受到游客青睐。

  清明返乡祭祖,许多游客选择就近到郊野景区、公园、古镇等旅游,回忆家乡往事,感受乡村风情,带火乡村旅游市场。宜昌市策划系列乡村休闲旅游活动,咸宁市推介了6条精品赏花线路组织“湖北咸宁美丽乡村”活动,孝感市举办(卓尔小镇)2019年桃花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美好乡村嘉年华,鄂州推出了古村落怀旧游、四峰山健步游等活动,各地生态庄园、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旅游景点积极为游客提供赏花、垂钓、农事体验、采摘活动。

  截至4月7日15时,湖北全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