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丹江口约谈7名“一把手” 倒逼精耕“责任田”

  “要对标通报列出的9个共性问题和考核组反馈的个性问题,结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拿出过硬整改措施,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排名靠后被约谈,脸上火辣辣的,同时也使我清醒认识到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短板,我将正视问题、举一反三、以身作则,不折不扣落实整改……

  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纪委监委对该市落实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排名靠后的7家单位主要领导进行集体工作约谈,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某现场表态。

  “工作约谈是手段,目的是为了倒逼整改提高”。该市纪委常委陈崇山介绍,通过对全市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列出“共性问题清单”和“个性问题清单”,在约谈过程中,既一针见血直击痛处、又针砭时弊提出整改思路,促使排名靠后的单位精准落实整改、层层压实责任、提高工作质效。

  据悉,今年以来,丹江口市纪委监委认真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监督首要职责,紧盯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扭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做深做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后半篇文章”,精准运用约谈一批、通报一批、整改一批、否决一批等工作措施,依纪依规对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排名靠后7家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对24名党员领导干部实施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何立赟 朱志祥)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