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缘”来是你!无证开车在同一地点被同一交警查获两次

  湖北一男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后,仍心存侥幸继续驾车上路,没想到在同一地点被同一民警再次查获。

  6月12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在青郑高速入口处设置查缉布控点,民警王溯根据系统预警提示拦下一辆尾号为7VC的银灰色小轿车。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和行驶证。”王溯上前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接受检查。司机刘某从车内探出头看到民警时突然一怔,接着尴尬地笑起来:“你不认识我了?”

  莫名其妙的问题让王溯有些摸不着头脑。“去年年底,就是你,把我抓了啊。”刘某忍不住提醒道。王溯这才回想起来,随即责问道:“你驾驶证现在是失格状态,怎么还开车?明知故犯!当时跟你讲的都忘了吗,你无证驾驶出了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

  “我以后再不开了,你帮个忙,这次就算了吧!”见是“熟人”,刘某竟然跟民警套起了近乎,希望能放过这一次,被民警严词拒绝。

  民警依法将刘某驾驶车辆暂扣并开具处罚决定书,告知其在规定期限内到交管部门接受处理。刘某悻悻地接受了处罚后准备离开,刚走出几步,突然又折了回来,不甘心地质问起民警:“你是怎么知道抓我的?”

  “你的驾驶证已被吊销,只要驾驶车辆一上路,就会被查缉布控系统预警。”民警解释说道。“唉,那就是咋也跑不了。”刘某对自己抱有侥幸心理的行为后悔不已。(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记者 张春林 通讯员 崔彦伟 黄一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