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湖北随县首例伪造货币案主犯一审判刑十年

  人民网随县7月4日电 近日,由湖北省随州市随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喻某甲、喻某乙伪造货币、购买假币案在随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随县法院以伪造货币罪一审判处喻某甲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十万元;以购买假币罪一审判处喻某乙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四万元。

  据悉,随县居民喻某甲因经营不善而欠部分外债,为谋取不法利益便起制作假币之心。2018年9月,喻某甲通过网络学习制造假币的方法并网购制造假币的设备,成功印制面值20元的假币若干,卖给喻某乙若干,二人平时用于购买小商品套现。去年底,喻某甲、喻某乙伪造货币、购买假币案被随县公安机关侦破。

  近日,随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喻某甲、喻某乙伪造货币、购买假币一案。随县法院认为:喻某甲为非法获利,伪造货币并出售,伪造货币数额特别巨大,且使用伪造的货币套现,数额较大,违反了国家的货币金融管理制度,构成伪造货币罪;喻某乙为谋取非法利益,购买假币后使用,数额巨大,扰乱金融秩序稳定,构成购买假币罪,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桂华生 秦旸 邱中国)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