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画面监控画面

  通讯员 项俊平 曾勇

  8月17日,湖北远安太清洞景区发生一起不文明旅游行为,一行旅客将景区内的钟乳石掰断企图带走,不料被监控全程记录。

被游客掰断的钟乳石被游客掰断的钟乳石
派出所民警调查了解情况派出所民警调查了解情况

  当天日下午5点左右,在太清洞洞内,多位游客聚集在“白玉寝宫”景点,在尝试掰断下方钟乳石无果后,其中的游客爬上楼梯扶手,用手硬生生地掰断钟乳石,递给同伴。之后,游客试图将掰断的钟乳石带出景区,被景区工作人员拦下。经过公安机关教育后,游客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景区郑重道歉并赔偿损失金额后,获得景区谅解。

游客的道歉信游客的道歉信

  据悉,远安太清洞洞内钟乳石形成时间漫长。太清洞洞深2800米,高99米、宽260米,面积约两万多平方米,是我国迄今发现的最阔大、气势最恢宏的天然溶洞之一,观赏价值极高。太清洞洞口门厅宽大高阔,可容千人。洞壁正中题有“太清洞”三个大字,系前文化部长王蒙亲笔题写。

  景区相关负责人呼吁大家爱护自然环境,希望大家能多些文明旅游、爱护景区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