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一男子捕杀出售胭脂鱼 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男子在长江捕捞珍稀鱼类胭脂鱼(视频截图)环保支队 供图男子在长江捕捞珍稀鱼类胭脂鱼(视频截图)环保支队 供图

  中新网宜昌8月22日电 (董晓斌 汪勇 吕靖)一男子在长江捕捞珍稀鱼类胭脂鱼,路过市民拍下了视频。湖北宜昌市公安局环境保护警察支队22日通报称,警方已将捕获及参与宰杀食用胭脂鱼的4名涉案人员抓获。

  8月21日上午8时30分,有网友向警方举报称,有人非法捕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同时提供了发布于抖音上的视频。视频中,一名身着蓝色上衣男子,在长江边捕获一条近半米长的鱼。

民警缴获的一段冰冻鱼尾巴。环保支队 供图民警缴获的一段冰冻鱼尾巴。环保支队 供图

  胭脂鱼生长于长江水系,其体型奇特,色彩鲜明,是中国特有的淡水珍稀物种。长江宜昌江段属于中华鲟核心保护区域,胭脂鱼也经常出没。在该区域除了正常垂钓外,电鱼、炸鱼、毒鱼等都涉嫌违法犯罪。

  接警后,环保警察支队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展开调查。几经努力,民警找到了视频拍摄者,证实事发地为夷陵长江大桥上游约50米的江段。随后,民警一路走访,并结合视频监控,锁定嫌疑人李某及居住地。

  经查,嫌疑人李某,今年62岁。他交待,用锚钓锚起鱼后便带回小区,分成三段出售给街坊,共获利200多元。随后,民警根据他提供的信息将仅剩的一段冰冻鱼尾巴缴获。经渔政部门鉴定,正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

  目前,李某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