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反复使用旧票逃票53次被查获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16日电 (王雪芹 罗庭万)一男子在荆门火车站出站口被工作人员拦住,不得不接受公安部门的行政拘留处罚,原因是这名男子购买短途车票,却乘坐长途,涉嫌偷逃票款。

  荆门市位于湖北省中部,北通京豫,南达湖广,东瞰吴越,西带川秦,素有荆楚门户之称。9月中旬,荆门车站启动站改工程,为方便旅客出行,出站口临时设置到车站南头,与老莱子路相通。

  当天在出站口值班的客运员李京广回忆,下午15时40分左右K1474的列车停靠后,由他负责查验旅客车票。当又一名旅客把车票递过来时,细心的他感到车票颜色不对,从而引起了他的注意。

  当他接过车票,发现这张比正常的车票颜色要淡一些的硬座车票上的票面信息显示为2019年2月10日K1474宜昌东--荆门等字样。于是,李京广要求旅客出示当日当次的车票。

  无奈之下,这名旅客拿出了一张9月15日的K1474的车票,不过车票上的到发站为“宜昌东--当阳”,票价为11元。据了解,宜昌到荆门的硬座火车票票价为16.5元。

  李京广把情况通知了荆门火车站派出所。经过公安人员询问和网上比对,这名旅客长期往来宜昌与荆门之间。为节省坐车费用,他采取反复使用旧票,或者买短坐长的方式逃票53次。

  目前,该男子已被公安部门纳入征信系统并反馈消息,拟以涉嫌诈骗行政拘留5日。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