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漂白身份潜逃18年 罗田警方千里追踪一朝擒回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9日电 一名外地男子在湖北罗田作案后潜逃长达18年,罗田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案件的侦查。“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27日,罗田警方在广东省东莞市将已经漂白身份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林抓获。

  案情要从二十年前说起。1998年12月至1999年4月间,湖北省监利县人王某林利用假身份证在云南昆明登记注册公司与湖北省罗田县某精米厂签定购销合同,以部分履行合同的方法诱骗罗田方继续履行合同,共骗取罗田精米416吨,价值86万元。王某林在支付41万元货款后潜逃,造成罗田某精米厂损失45万余元。

  案发后,罗田县公安局经过侦查,于2001年8月23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林登记为网上追逃对象。多年来,罗田警方多次往返湖北荆州、云南昆明、广东深圳等地进行追逃,但是屡抓不获,王某林如同人间蒸发一样失去踪迹。

  “云剑”行动开展以来,罗田警方多警合作,通过调查发现王某林的家人与王某明(男,户籍地湖南省岳阳市)有多次联系。王某明很可能就是失去踪迹的王某林。民警立即对王某明展开侦查,并最终确定王某林漂白身份“变身”为王某明的事实。王某明“变身”成功后并不在户籍地湖南省岳阳市生活,而是长期在广东省东莞市务工。

  2019年9月25日,罗田警方成立专案组,赶赴广东省东莞市进行抓捕。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天的蹲守,专案组在一家工厂将王某林抓获。王某林对其漂白身份藏匿潜逃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