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峡机场T2航站楼开建 推动三峡临空经济区发展

三峡机场T2航站楼效果图。三峡机场 供图三峡机场T2航站楼效果图。三峡机场 供图

  中新网宜昌11月14日电 (董晓斌 王婷婷 裴潇)三峡机场T2航站楼及游客服务中心项目14日正式开建,该项目将全面提升三峡机场基础设施水平及安全保障能力,助推三峡临空经济区建设。

  三峡机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自1996年通航以来,已开通51条国内外航线,并经国家批准为一类口岸。2018年,该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95万人次,同比增长31.5%。

  三峡临空经济区规划范围以三峡机场为中心,面积45平方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性临空产业示范基地、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绿色智慧航空新城。截至目前,三峡临空经济区重点发展的通用航空、现代服务、临空制造、航空物流等特色产业已初具规模。

  为适应三峡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满足航空运量增长需求,三峡机场于2018年3月启动二期改扩建工程项目,未来三峡机场飞行区等级将升至4E级,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需求。

  此次开工的T2航站楼和游客服务中心是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项目的重要工程,计划总投资9.5亿元,建设周期28个月。其中,航站楼建筑设计以山川、江河为主题,曲面的屋顶造型形如展翅翱翔的凤凰,寓意“山水天成,有凤来宜”。

  宜昌三峡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佐强表示,T2航站楼及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提高三峡机场服务保障能力和旅客服务水平,推动三峡临空经济区更好更快发展。

  当天,包括三峡机场T2航站楼及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在内,宜昌市猇亭区共有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3.6亿元,涵盖了交通设施、汽车零部件、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和领域。(完)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