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宜城警方破获多层级收买银行卡信息案

民警当场缴获的银行卡 汤洁 摄民警当场缴获的银行卡 汤洁 摄

  中新网襄阳11月19日电 (胡传林 汤洁)湖北宜城市公安局19日通报,该局破获一起部督特大收买、非法提供银行卡信息案,打掉一个跨境多层级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冻结涉案资金上千万元(人民币,下同)。

  今年4月,宜城警方在网络巡查中发现,该市居民包某与省外一宗贩卖银行卡案有密切联系,遂成立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专案组调查发现,包某经常往返宜城与广州之间,与长期在广州东莞的徐某、曾某聚集在一起。同时,徐、曾两人时常收发快递包裹,与身在宜城的余某、王某、范某等人联系频繁。

  民警进一步侦查得知,余某等人在宜城及周边地区,拉拢本地人办理银行卡,或开通对公账户,以300元至500元不等的价格收购银行卡“四件套”(含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手机卡、U盾),2000元左右的价格收购对公账户“八件套”(含对公银行卡、U盾、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对公账户银行申请表、公司公章、法人印章、公司章程),并且经常发快递给徐某、曾某。民警判断,这些人涉嫌贩卖个人信息,邮寄的极有可能就是银行卡。

  在理清犯罪团伙基本脉络后,9月12日至16日,专案组先后在广东东莞、深圳,湖北十堰、襄阳、宜城等地,抓获马某、徐某、曾某、余某等17名嫌犯,缴获银行卡及对公账户2200余套,冻结非法资金900余万元。

  经查,2018年以来,包某(在逃)伙同徐某、曾某,指使余某、王某、范某等人,在宜城及周边地区,怂恿亲朋好友办银行卡、对公账户,低价收购再高价售出。这些银行卡及帐户信息大都流向东南亚,用于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徐某、曾某等17人因涉嫌收买、非法提供银行卡信息罪被执行逮捕或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