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即将开幕 多国企业代表参会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10月8日电 (武一力)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将于10月12日-13日在武汉举行。

  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黄志彤介绍,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邀请了部分国家驻华外交官员、30多家商会负责人、多国企业家代表及数字贸易、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参会。大会将通过会议研讨、主题会议等形式,聚焦国内外数字贸易发展新变化,搭建全球经贸对话沟通优质平台,开展数字贸易领域深度交流与合作。

  去年以来,湖北印发《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若干措施》,出台了“数字经济十三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突破数字经济新技术,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新高地。

  黄志彤表示,武汉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面向内需市场和“一带一路”连接的国际市场,深入开展贸易洽谈和合作,力争促成一批进出口贸易项目的签约落实、升级转化、持续生成。同时,展示武汉强劲的市场活力和对外开放汇聚商贸资源的能力,吸引全国数字贸易企业和平台汇聚武汉,助推武汉打造国家商贸物流中心。

  据悉,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也将在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期间召开。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将邀请上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采购商和品牌商参会参展,覆盖五金汽配、窗帘软装、鞋业、服装、食品等10余个细分行业。同时,举办千场主题网络直播活动,主播云集、线上线下联动,让市民感受精彩纷呈的数字贸易生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