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赛武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测到珍稀动物

    保护区内发现的中华鬣羚(野外红外相机拍摄) 赛武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保护区内发现的中华鬣羚(野外红外相机拍摄) 赛武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十堰10月18日电 (明佳 李露 王丹丹)湖北赛武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位于十堰市)工作人员日前在整理回收的红外相机影像资料时,发现记录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白冠长尾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鬣羚等一批珍稀动物。

保护区内发现的白冠长尾雉(野外红外相机拍摄) 赛武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保护区内发现的白冠长尾雉(野外红外相机拍摄) 赛武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影像中,白冠长尾雉昂首挺胸,阔步向前;中华鬣羚则在多个不同位点出现,体型较为壮硕。此外,该自然保护区在本次整理影像资料时,还发现记录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勺鸡的影像,它们白天在林内嬉戏和觅食,自由自在。

  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与研究,做好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种类、分布及活动规律等监测和调查,湖北赛武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2020年12月启动野外红外相机监测工作,在保护区内选择10个监测点,布设野外红外相机55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