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白鹤滩入苏特高压工程湖北段基础工程全面完工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湖北段)基础工程9日全面完工。据了解,这条特高压线路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5省(市),线路全长约2087.4公里,其中湖北段线路长约782.466公里,占全线长度的三分之一以上。

  国网湖北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白江工程是贯彻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的重点项目,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典型示范工程。另外,白江工程也是迄今为止湖北境内线路最长、参建单位最多、历经山岭最密、建设工期最紧的特高压线路工程。

  据了解,工程在湖北省内跨越长江、汉江、铁路、公路及高电压等级电力线路146次,沿线山地超过76%,物资运输困难,施工条件艰苦,交叉作业、近电等高风险作业众多。面对困难,国网湖北电力大力践行“敢为人先、实干在先、创新争先”工作理念,确保工程安全稳定建设。

  目前,白江工程已全面进入组塔、架线阶段。国网湖北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国网湖北电力将继续抓实安全管控,紧盯工期目标,发扬“鄂电铁军”精神,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王一霖、王岭、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