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武汉举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一力 摄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11日电 (武一力)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21日在武汉举办。

  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是“5G+工业互联网”领域首个国家级大会,今年是第二届。

  工信部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李昭博介绍,大会嘉宾邀请工作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政产学研用各界的关注和响应。目前,国内“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以及行业组织负责人共计200余位将出席大会并演讲交流。

  本次大会设置了两大主论坛,即“5G+工业互联网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和“5G+工业互联网赋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邀请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共话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新应用等热门话题。20余场专题会议涉及应用、技术、网络、平台、安全、产业等多个层面,基本涵盖了5G+工业互联网的全方位、全流程、全体系,将吸引来自矿山、钢铁、智能制造、能源、汽车、医疗等多个行业的企业代表参与。

  本次大会设立的成果展示区由专业展区和互动展示区组成。专业展区分为网络与场景、行业应用、平台、安全四个主题区,17家企业将展示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互动展示区以小米“铁蛋”机器人为代表,将提供各种可视化、场景化、沉浸式、互动式的体验。

  据悉,本次大会还将发布第二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和石化、建材等行业领域实践,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也将发布重要研究成果。此外,大会期间还将举行湖北省、武汉市重大项目集体签约等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