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还有降雪!春节最新天气预报来了

  小布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2022年春节假期天气预报正式发布啦!预计春节假期(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我国多弱冷空气活动,北方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接近常年,南方多低温阴雨雪天气,需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春节期间,湖北的具体天气情况怎么样,小布今天也跑腿到湖北省气象局,采访了相关专家,快来一起看看吧!

  春节期间全省天气情况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王珊珊:春节期间,湖北还将有两次雨雪过程,在西部山区可能还会有积雪天气。降雪的间歇期,还将出现大雾天气。

  2月1日(正月初一)晚上到3日(正月初三)白天,湖北省自西向东有一次中等强度的雨雪天气,其中十堰、襄阳、荆门降雪量比较小,与小雪为主;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大雪可能出现在湖北省偏南的地区,如恩施山区、咸宁等地。

  春节期间为什么会出现持续性的低温雨雪天气?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王珊珊:目前,湖北正处于稳定维持的南支槽的前面,受南支槽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水汽比较充分,因此在湖北上空,维持着阴雨天气。

  春节期间的天气情况对大家出行是否有影响?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王珊珊:春节期间,主要关注大雾时段,大雾时段主要出现在1月30日、31日(除夕)早晨,此外,在2月4日(正月初四)-5日(正月初五)的早晨到上午时段,部分路段会出现大雾天气。雨雪天气时段需要关注2月1日(正月初一)晚上到3日(正月初三)白天,以及2月6日(正月初六)-7日(正月初七),全省大部将出现雨雪天气。公众出行需要防范道路湿滑、道路结冰对出行所带来的影响。

  返程期间湖北天气情况如何?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王珊珊:2月6日(正月初六)-7日(正月初七)湖北还有一次雨雪天气,其中西部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东部地区小到中雨转小到中雪,还是需要考虑道路湿滑、部分路段可能会积雪、晚上会结冰出行所带来的影响,提醒公众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今天,全省大部阴天转多云;明天,受高空波动影响,南部部分地区又有弱降水发生。

  未来三天最高气温有所升高,但是早晚气温依然低迷,今天早晨北部最低气温仅-6~-3℃,南部也仅-3~0℃。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1月30日、31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同时低温易造成道路结冰,驾车出行时需注意安全!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你最关心的春节天气也新鲜出炉啦!

  今年春节期间,湖北将有两次雨雪天气发生↓↓↓

  湖北主要城市未来一周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