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这些天被雨水“浸泡”,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鄂西北局部,降幅达10℃以上,出现了5月少见的凉爽。

  今天下午,鄂西南降水逐渐停止,气温回升,而湖北中东部地区在雨水的助力下气温还在下跌,相比昨天同一时间又降了3~9℃。

  4月下旬以来,我国冷空气异常活跃且偏强,导致湖北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至今湖北大部地区都未达到入夏标准。

  天气趋势

  从今晚开始,雨带南压,湖北仅南部还有弱降水残留,其他地区雨停转为阴天或多云,气温就此进入上升通道。

  周六,全省多云,气温进一步上扬,鄂西北多地又将回到30℃以上,其他地区也会升至26~28℃,比较适合外出游玩,但要注意防晒、多补水。

  周日,湖北南部又有小雨上线,气温略有波动,不过气温总体呈上升趋势,夏天已经不远了!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0日天气

  鄂西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其中鄂西南、鄂东南局部有零星小雨。早晨省内局部有雾。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27~30℃;其他地区22~25℃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5~18℃ 

  日平均气温:鄂西北22~24℃;其他地区19~22℃

  21日天气

  全省多云。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28~31℃;其他地区26~28℃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5~18℃ 

  22日天气

  鄂西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其中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局部有阵雨。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南23~26℃;其他地区26~29℃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6~19℃ 

  湖北未来一周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