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5日电 青岛有个14岁少女小婷,每天玩手机常常有五六个小时,前段时间她出现头晕、脖子酸痛等症状,去医院检查,拍片显示她的颈椎出现曲度变直,老化程度相当于50岁。

  小婷是一名初二学生,她的父亲是个外贸商人,他说,女儿每天除了上课、睡觉,其他时间都在玩手机,最喜欢的是看直播和玩些像开心消消乐这种简单的游戏。最近,女儿一直喊脖子痛、头晕,于是父亲带她去医院检查,令人惊讶的是,检查结果显示:小婷的颈椎出现了生理曲变,略呈反弓,出现了严重的颈椎变形,医生说,这样的颈椎老化程度已经等同于50岁的老人。

  医生说,正常情况下颈椎从20岁会出现细微老化,但此时人根本感觉不出来。一般要到四五十岁才会有颈椎病显现出来。但现在年轻人玩手机长时间低头,颈椎老化已经非常普遍,像小婷这种病例已经越来越多,最严重的甚至有10岁的孩子颈椎脱位后,颈椎出血形成血肿,压迫脊椎导致瘫痪,严重后果将影响今后一辈子的正常生活。

  医生考虑到小婷还年轻,没有给她手术,而是采取牵引方式,保守治疗,未来小婷颈椎病是否复发,就要看保养情况了。医生要求,今后看手机半小时到一个小时,抬起头,做些头部活动;每天看手机的时间也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

  小婷父母没想到小婷这么小年纪,就得了这种病,深深地为过去的疏忽而自责。

  小婷的父亲说,颈椎病是一种慢性病,应早预防,如果孩子平时使用手机不养成好习惯,今后将会耽误一辈子,他决定说出自己孩子的故事,告诫所有的家长要尽量避免再发生类似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