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 湖北代表委员带了什么去北京?

  今天(3月2日)下午1点30分,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湖北团全国人大代表乘坐G516次高铁驶离武汉站奔向北京。

  正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有两会“新面孔”、政坛“新阵容”、机构“新改革”、发展“新目标”、宪法“新修订”、反腐“新机构”。今年的两会不仅将为中国这艘大船标明航向,也将成为全球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

  新一届代表在小小的车厢初次相聚,聊的都是新时代里的国计民生。大家碰撞思想、完善议案!

  为在这次大会上履行好神圣职责,代表们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社情民意,议案建议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 在鄂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和孙兵

  他们建议,国有企业改革以后,国有企业半社会职能移交给地方,让企业轻装上阵,做好主业。

  ► 在鄂全国人大代表程梦醒

她建议在孝感应城市设立高铁站,同时希望国家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力度。她建议在孝感应城市设立高铁站,同时希望国家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力度。

  ► 在鄂全国人大代表刘锦秀

  她建议,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以培育主导产业的方式来开展产业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

  ► 在鄂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

  东风商用车公司的王建清,是鄂西大山里走出来的代表。他带来了一张1978年自己家庭的照片,希望通过对比的方式和自己的切身经历,实实在在地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的巨变。

  ► 在鄂全国人大代表谈民强和郭永红

  来自汽车领域的代表谈民强,和来自专汽之都随州的代表郭永红,围绕新能源汽车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今晚,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湖北团代表将抵达驻地。

  3月1日下午5时50分,随着G516次高铁抵达北京西站,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悉数抵京。

  本届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有43人,其中有30位“新人”。 此前,2月26日,30位新任委员已提前赴京,参加为期两天半的履职培训。

  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主任谢文敏律师,春节前后深入基层调研,已准备好了4件提案。作为从业20多年的法律工作者,她一直致力于妇女儿童的权益保护,今年准备的第一件提案,就是加强学前教育中儿童权益保护体系建设的建议。“作为妇联界别委员,也作为女律师,我有责任、有义务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发出声音。”

  老委员履职也毫不含糊。连任全国政协委员、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一到大会驻地就提交了7件提案,涉及解决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实施自然资源资产监管机制、完善综合行政执法等。去年,郑军的一份关于依法治村的提案,获评全国政协优秀提案,谈及心得,他说:“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

  委员们关注的热点焦点,既有事关国家战略和湖北长远发展的,如“一带一路”建设、长江污染防治、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等;也有社会关切的民生问题,如食品安全、普惠性幼儿园、中医药健康养老、改革高校教师薪酬制度、强化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等。

  这些委员代表们将带着6000多万荆楚儿女的期盼和重托,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传递来自湖北的声音!

  来源 | 湖北新闻 长江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