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温天气席卷我国多地 中央气象台持续预警

5月16日,游人在杭州西湖断桥上游览。近日,浙江杭州最高温度持续35摄氏度以上。据浙江省气象台分析,5月15日至17日三天受副高边缘影响,浙江将持续高温,全省除沿海地区外大部最高气温达35摄氏度至37摄氏度。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5月16日,游人在杭州西湖断桥上游览。近日,浙江杭州最高温度持续35摄氏度以上。据浙江省气象台分析,5月15日至17日三天受副高边缘影响,浙江将持续高温,全省除沿海地区外大部最高气温达35摄氏度至37摄氏度。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刘诗平)高温天气席卷我国多地,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预警:继5月15日华东部分省市、重庆、海南中北部出现35℃以上高温,16日这些地区继续出现高温。与此同时,江汉、华南东部等地也加入高温战场。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江汉、江南中东部及华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浙江、福建、重庆等地民众防范高温影响,做好防暑准备。

  记者了解到,江苏南部、上海、浙江、福建中部、江西中北部等地15日出现35℃以上高温,16日高温天气依然持续。其中,上海中心气象台、江苏省气象台等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提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浙江嘉兴气象台则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预计嘉兴市南湖区、秀洲区最高气温可达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