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理凤仪镇山火明火已扑灭 过火面积约600亩(图)

图为附近村民在火灾现场组织扑救 王正民 摄图为附近村民在火灾现场组织扑救 王正民 摄

  中新网昆明5月23日电 (陈静)记者23日从云南省大理市委宣传部获悉,22日在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凤仪镇云浪村山林发生的火情,明火已于23日6时15分全面扑灭,转入余火清理阶段。初步统计过火面积约600亩(大多为农地及荒地)。

图为消防官兵正在扑救 王正民 摄图为消防官兵正在扑救 王正民 摄

  据大理创新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通报,22日上午11时许,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凤仪镇云浪村山林发生火情。

图为火灾现场 王正民 摄图为火灾现场 王正民 摄

  火情发生后,大理州、市党委、政府和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截至23日6时30分,共组织1500人参与扑救,3架次K-32直升机开展吊桶灭火,已吊桶33桶。

图为正在休息的消防官兵 王正民 摄图为正在休息的消防官兵 王正民 摄

  经过参战人员连夜扑救,明火已于23日6时15分全面扑灭,全体人员就地转入余火清理阶段。初步统计过火面积约600亩。K-32直升机将继续开展余火清理吊桶作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