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实现中国质量奖零突破

  中铁大桥局喜获殊荣 是本届唯一获奖的工程建设企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 林永俊 通讯员张雪燕 刑影)昨日,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是此次获奖单位中唯一的工程建设企业,实现我省企业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另外,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荣获提名奖。

  中国质量奖是党中央、国务院2012年批准设立的质量领域国家最高奖励和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名额每届不超过10个组织和个人,提名奖每届不超过90个。本届共有765个组织及个人参选,包括中铁大桥局在内的9个组织和1名个人最终脱颖而出。

  记者了解到,首届中国质量奖共评出3个正奖、46个提名奖,其中我省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程虹教授获得提名奖。第二届中国质量奖共评出10个正奖、80个提名奖,我省湖北恒隆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争先QC小组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一研究所获得提名奖。目前,我省获奖总数位列中国质量奖排名榜全国第七、中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