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燕带领的旅行团15日火灾前在巴黎圣母院前合影 李春燕提供▲李春燕带领的旅行团15日火灾前在巴黎圣母院前合影 李春燕提供

  原标题:武汉游客团刚离开一分钟

  巴黎圣母院因失火就开始撤离了

  武汉晚报讯(记者贾蓓)“我们团队刚从巴黎圣母院出来在门口合影,里面就开始撤离。”北京时间16日下午,正在巴黎带团的武汉一旅行团领队李春燕接受记者采访,回忆了亲历巴黎圣母院起火的过程。

  李春燕介绍,她所带团队共31人,当地时间15日下午才从法国贝桑松到巴黎。游客主要来自武汉和恩施,大部分年龄在55到73岁。

  李春燕回忆说:“我们团队大概是下午5点45左右(当地时间,下同)到达巴黎圣母院,排队进去参观,还观看了弥撒活动。大概6点30左右,我们正在门口拍照。突然,圣母院中间那扇50年才开一次的大门突然打开,里面拉响了警报,所有在教堂里的人员全部撤离,但当时我们在广场门口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大概6点45左右,团队正在圣母院对面的希腊街吃饭,对面的巷子里开始聚集很多人,警报一直在响,消防车、警车都来了,我们突然看见圣母院后面的屋顶开始冒浓烟,才知道巴黎圣母院失火了。”

  李春燕说,他们应该是最后一批参观巴黎圣母院的湖北游客,“团队刚出来不到一分钟”。得知圣母院失火,团队成员都在惋惜,毕竟才参观完,大家还沉醉在圣母院的建筑与玫瑰花窗里,就突然看见浓烟冒起,心情都很沉重。、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