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武汉4月20日电 (张芹 张萌)记者20日从湖北机场集团获悉,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已恢复至雅加达定期国际客运航线。截至目前,当地已经恢复至首尔、新加坡、巴基斯坦、雅加达、澳门等5条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

  据悉,武汉至雅加达定期国际客运航线由印尼狮航执飞,机型为B737-900。自4月19日起,每周一一班,飞行时间约6小时。

  因疫情防控要求,各国入境签证及要求也有相应变化,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地服国际客运部成立了咨询小组,开设材料预审区域,为出境旅客提供签证咨询服务。此外,对入境旅客进行严格入境管控流程,所有旅客均由专车转运至检验区,确保旅客闭环管理。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关闭离汉通道长达76天,原有的63条国际及地区客货运航线全面停航。自去年4月8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9月16日恢复首条国际客运航线以来,客流量逐步增长,目前日均旅客量超过7万人次。

  在客运量加快增长同时,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货运业务更为“火爆”。去年4月22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迎来疫情后首票跨境进口货物,6月2日恢复了复航以来的首条武汉至比利时列日全货运洲际定期航线。

  数据统计,2021年一季度,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完成货量近6.8万吨,较2019同期增加18.1%;其中国际货量累计完成约3万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120%。跨境电商进出口票数突破1200万票,超过2020年全年,是2019年的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