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夜游。通讯员廖成志 摄两江夜游。通讯员廖成志 摄

  本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黄志祥 武旅 廖成志)昨日是长假第三天,全省天气晴朗,省内各景区游客数量较前两日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纳入全省旅游监测系统的25个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60.2万人次,较2日增长21.7%。

  5A景区仍是最大“吸金石”

  昨日,全省10家5A级景区中,黄鹤楼接待游客4.2万人次、东湖12.6万人次、木兰生态旅游区4.3万人次、三峡大坝3.4万人次、三峡人家3.88万人次、长阳清江画廊1.02万人次、武当山5.26万人次、神农溪1.4万人次、恩施大峡谷3.22万人次、神农架1.36万人次。

  据了解,长假前三天,全省纳入重点监测的25个旅游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145.9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其中,全省10家5A景区共接待游客101.22万人次,占25个监测景区的74%。

  新4A景区异军突起

  从长假前三天的情况来看,省内不少新4A景区成为游客关注的重点。

  与电视剧《宜昌保卫战》拍摄场景相关的三峡人家、车溪、三游洞等景区,受到许多影迷追捧,游客如织;长阳清江画廊景区开通的“空中游三峡”宜昌低空旅游项目火爆异常,游客数量已达景区容量上限,昨日中午,景区售票中心采取暂停售(取)票的方式保证游客安全。

  新评的4A级景区唐城风景区、百里荒、清江方山、金家湾、九凤谷等,长假前三天均有不俗的业绩。

  武汉都市游活动丰富

  长假期间,武汉国际旅游节正在火热持续中,精彩的旅游活动不仅丰富了武汉市民的假期生活,还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据统计,昨日,武汉全市住宿接待设施出租率已达84.24%。

  武汉国际旅游节推出的武汉旅游饭店国际美食节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武汉科技馆系列科普活动日均接待量基本保持在最大流量。长假期间两江游览所有船只全部投入运营,游船航班增加至全天二十多班,发船间隔由平日每半小时一班调整至10~20分钟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