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上大力支持:将科技作为县域财政支出的重点领域予以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设立天使投资基金或创投引导基金,基金规模一般不少于3000万元,重点支持县(市、区)孵化器在孵科技创业企业发展。

  创新上要争先进:“十三五”期间,推动建设30个以上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创新型乡镇,争取5个以上升级为国家创新型县(市、区)、创新型乡镇,推动70%以上的县域建设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或农业科技园区。

  未来星创天地还将实现全覆盖:全面推动“星创天地”建设,建成一批模式新颖、服务专业、运营良好、脱贫攻坚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效果显著的“星创天地”,力争“十三五”末实现县域“星创天地”全覆盖。

  星创天地将在湖北“遍地开花”

  在国家科技部规划的农业农村科技重点工作中,星创天地是“五大载体”之一。

  2016年,湖北省共有9家单位入选国家级星创天地,加上今年入选单位,目前,湖北共有29家国字号星创天地。

2016年湖北入选国家级星创天地名单2016年湖北入选国家级星创天地名单

  根据湖北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用5年时间,“建设50个星创天地”。

  这意味着,未来星创天地将在湖北“遍地开花”;在利用科技推动湖北农业发展方面,星创天地将充分发挥优势,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