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经开区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04亿元

图为湖北省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武汉主会场现场 新华网发 李岿摄图为湖北省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武汉主会场现场 新华网发 李岿摄

  新华网武汉11月6日电(余凌云、孙亚云、张隽)湖北省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武汉主会场活动5日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武汉经开区此次共有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204亿元。

  这10个重大项目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华中区域总部及研究院项目、武汉经开区热电联产项目、车谷资本岛项目、武汉开发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置项目、异构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武汉通领沃德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投资建厂项目、新耀汽车及空调零部件生产项目、军山新城基础设施提升项目、1MA 地块周边道路项目和吉利路项目。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体呈现投资规模大、项目质量高、引领带动强的特点。

  其中,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华中区域总部及研究院项目位于经开新区·军山新城,将打造形成集“展、科、创、 产、金、教”为一体的综合性机器人产业平台。

  “项目将聚集,特种飞行器研究院、翔科新材料等国内知名产业链企业,通过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等多种形式,致力于构建具有先进水平的机器人产业基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联席总裁任磊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整合优质产业链企业,组建以院士为首的高水平科研团队,设立国家或省部级工程中心或重点实验室,孵化具有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的科技型企业,带动当地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高速发展。

  据了解,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此前已在经开区布局了武汉产业基地,位于经开区通航产业园,厂房主体结构、办公楼主体工程和倒班楼等目前均已完工,厂区内循环道路施工已完成,将打造以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为主要方向的产业聚集区。

  武汉经开区“二次创业”以“经开新区 军山新城”为支点。此次开工建设的军山新城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包括官莲湖路下穿汉洪高速公路通道、汉洪高速川江池路通道、川江池路二期道排、军山新城标识系统及城市提升工程等,将有利于优化完善军山片区交通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