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对于长跑运动员来说,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在跑前和跑后吃什么都是讲究学问的。如果你的跑步时间在60-90分钟,能量基本来自肌糖原。但如果时间更长,比如你是长跑粉丝,或者在参加全马比赛,那就必须要注意食物的补充能量了。以下就是科学家总结出的跑步饮食6大注意事项。

  1、跑之前要少

  如果你的消化不是很好,或者不习惯于跑前吃的很多,就尽量少吃一点,找到自己适应的量,再去贯彻执行。还有记得喝一点水,以及一定要早一点吃。

  2、食量

  一般规则是,30-60克碳水化合物,可以转化为100-200卡路里的热量,可以支撑60-90分钟的跑步。不过如果跑的够快,那就需要更多的热量,最好还是多准备些。

  3、吃真正的食物

  天然的食物是最好的选择,那都比营养棒来的健康得多。比如花生、蜂蜜、饼干、椒盐脆饼、干果、葡萄干,记住,吃完了还是要多喝水。

  4、水分

  吃东西之后,每小时摄入15-30盎司的水,水分是至关重要的,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也很有用。即使不口渴,也一定要喝水,如果你渴了,那就已经是脱水状态了。

  5、运动能量和凝胶

  你也可以考虑运动饮料来补充体能,它可以提供碳水化合物、葡萄糖和麦芽糊精、钠和水分,还可以避免脱水。

  6、保持警惕

  无论吃什么,之前记得拿自己做做实验,西装都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的,食物也是一样。你可以发现那些最适合自己的食物,然后就坚持下来吧。(新浪跑步 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