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9日上午7点30分,2017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在雨中正式鸣枪开跑,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2万名选手参赛。最终,来自摩洛哥的选手扎克里亚以2小时13分5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伊及佳耶胡以2小时34分50秒夺得女全程马拉松冠军。师兄妹李子成、李文杰分别获得中国籍男、女全程马拉松第一名。

  首届汉马赛事收获了众多好评,这份荣誉更加激励了武汉马拉松立志要把今年做得更好。本届赛事共设全程、半程及13公里跑三个项目,参赛总人数从去年的2万人增至2.2万人。本届汉马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跑友,还有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名大众选手参赛。

  2万多选手从汉口江滩青岛路与沿江大道交汇路口出发,奔跑在“最美赛道”上,途径百年老街中山大道、老汉口六渡桥、建成通车60周年的长江大桥、东湖绿道等多个著名历史人文景点和经典武汉地标,充分展现了武汉这座城市随赛道铺陈开来的美丽画卷。

  雨战对成绩影响小 摩洛哥选手令人瞩目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男子全程方面,摩洛哥的选手BOUDAD ZAKARIA以2小时13分51秒的成绩获得了冠军,紧随其后的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DAMESSA SUFA CHALA和BERGA BIRHANU BEKELE分别以2小时14分21秒49和 2选手14分42秒96的优异成绩分获亚军、季军。

  在女子全程方面,来自埃塞俄比亚的EGIGAYEHU ASNAKECH MENGISTU以2选手34分50秒18的成绩夺得冠军,而来自摩洛哥的ACHAHBAR SANA和来自肯尼亚的JEMUTAI MERCY分别以2选手36分19秒97及2选手36分55秒56的成绩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中国选手方面,李子成以2小时17分23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第六名,李文杰2小时39分40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第五,分别成为国内组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

  由于规程限定,获得武汉马拉松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的选手未能达到2小时9分30秒和2小时26分的成绩要求,两位外籍选手分别只能获得5000美元的税前奖金,而李子成、李文杰两位中国选手的完赛成绩已达到规程要求的成绩,因此,每人将获得5万元人民币的税前奖金。

  半程获奖选手已是中国主场

  半程净计时男子排名方面,按照成绩的先后顺序,分别是:曹少波(01:08:54)、董瑞皇(01:09:11)、孙志强(01:11:06)、李少壮(01:11:57)、吴永奇(01:15:15)、郑敏春(01:15:44)、杜玉刚(01:20:57)、张思鹏(01:23:30)。参赛号码D5589乌干达选手Kateregga John是组委会邀请的友好城市嘉宾,不参与赛事排名。

  半程净计时女子排名方面,按照成绩的先后顺序,分别是:王宗芝(01:29:29)、刘笑羽(01:30:00)、樊凤娟(01:30:38)、孙琪(01:36:47)、占秀玉(01:37:29)、张亚琴(01:37:50)、黎琴(01:40:25)、李石琳(01:42:54)。

  现场救治2182名伤病员 无死亡等严重伤病发生

  据武汉市卫生计生委统计,本次武汉共动员29家大型医疗机构、831名医护人员、37辆救护车、22辆警医联动摩托车队、8个区卫计部门医疗资源共同参与医疗保障工作。

  武汉马拉松期间,成功救治2182名运动伤病员,没有死亡等严重伤病发生。

  比赛过程中,有6名选手病情较重,被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中南医院收治5人,分别为横纹肌溶解、过度换气、胸闷、低血糖、下肢扭伤等各1人,1人经处置后恢复离院,4人住院观察病情平稳;武汉市第五医院收治1名汉马志愿者。

  另外,对伤情较轻者进行及时处置,其中软组织损伤835人次,胃肠痉挛12人,肌肉痉挛1280人次,低血糖21人,其他情况28人。所有伤病员均得到及时救治,零死亡,医疗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2017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武汉汉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