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毒驾生幻觉开门跳车 少妇包养瘾君子染上毒瘾

  温州市“百城禁毒会战”开展两月,多线频传捷报

  今年10月起,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我市警方开始为期半年的“百城禁毒会战”行动。近日,我市鹿城、瓯海、洞头、永嘉等地警方连续出击,破获了多起吸贩毒案件,并摧毁毒品分销链条。

  “毒驾”生幻觉在行驶中跳车

  市区男子李某吸毒后,在驾车时产生被人追杀的幻觉,驾车途中直接跳车,正好被“警灯工程”设卡民警发现。李某因吸毒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同时因“毒驾”还将被吊销驾照。

  12月3日晚9时许,潘桥派出所民警在设卡时,看到一辆越野车从卡点边缓慢经过。这时,驾驶员突然开门跳车,而汽车继续行驶撞上路边停靠的轿车。民警转身查看男子,发现他神情亢奋,有吸毒嫌疑。

  经查,当天下午,李某在自己的车里将一小包K粉倒进矿泉水瓶里,随后喝下,并躺在车里休息。醒来后,他开车回家,经过卡点时突然产生被人追杀的幻觉,就从行驶的车上跳了下来。

  少妇包养“瘾君子”染上毒瘾

  因与丈夫不和,徐某包养“瘾君子”情夫李某,还让他住进家附近的宾馆,随后自己也染上了毒瘾。民警检查时,李某独自开溜,徐某被抓。12月2日,徐某因吸毒被永嘉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徐某今年32岁,因丈夫忙于工作而疏于感情。她结识并包养了李某,还安排李某住到家附近的宾馆里。无意中,她发现李某是“瘾君子”,但仍决定保持婚外情,结果在李某的诱哄下染上毒瘾。

  12月2日上午,徐某来到宾馆“溜冰”,突遇民警检查。“肯定是你丈夫来抓人,你挡着我先跑。”李某说着冲进洗手间跳窗逃跑,徐某被当场抓获。

  “80后”女模特复吸错失比赛

  12月3日晚,水心派出所在十八家路一出租房内抓获包括齐某在内的四名吸毒人员。据齐某供述,她是湖北人,1986年出生,当模特近十年,2010年嫁到了龙湾,2013年离异,便重新开始模特工作。

  今年年初,她成为上海一模特公司的专职模特,兼职负责公司在温业务。一次工作中,她认识了已婚老板王某,成了“小三”。谁料,王某是个“瘾君子”且“三进宫”,齐某在其影响下染上毒瘾。11月3日晚,齐某因初吸被行政拘留12天,而王某被强制戒毒两年。

  12月3日,陈某等三人和齐某在出租房内打完麻将,便开始吸毒,齐某经不住诱惑而复吸,再次被警方抓获。由于房租由她支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行政拘留完毕后,她还将被转刑拘。

  对此,齐某懊悔不已,她称,这会让她失去即将代表公司参加比赛的机会。

  一起贩毒个案扯出分销链条

  今年10月,鹿城黄龙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在市区水心抓获了一名毒贩冯某,警方通过冯某手机与毒贩郭某联系,次日,民警又在温州西出口加油站将郭某抓获。

  据郭某交代,自己从来只是单线与上家夏某联系,单线联系环环相扣,如果上家发现有异的话,很容易打草惊蛇,于是民警只能通过郭某手机上的电话与上家联系。警方最终与郭某的上家,一名温州籍女毒贩夏某取得联系。在瓯海一家宾馆中,警方成功将夏某抓获。

  通过夏某的交代,警方先后抓获毒贩杨某和“阿飞”。根据这两人的供述,整条贩毒链上的“大头”应某浮出水面。经过连夜守候,应某在市区水心一出租房里被警方抓获。

  至此,整条毒品分销链条被警方一举摧毁,缴获冰毒及大麻等毒品共计580多克,目前8名嫌犯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日前,洞头县公安局大门派出所联合禁毒大队辗转大门、温州、洞头三地,最终在洞头县北岙街道成功抓获涉嫌吸贩毒人员邱某。

  据了解,邱某是洞头县北岙街道人,常年无业,多与警方重点列管对象交际。毫无收入的邱某平日生活富裕,出手阔绰,逐渐被警方注意。

  11月22日,民警得知线报,邱某出现在大门镇美岙附近,民警赶赴搜查却扑了空。次日,民警重新梳理线索,经在温线人核实,邱某已逃至鹿城横渎工业区内。当晚10时,民警上门 发现邱某又先行一步离开。

  多次现场扑空后,民警决定“守株待兔”。11月24日,民警开始在邱某洞头老家布控。25日凌晨,邱某回到老家被抓获。经检测,邱某毒品尿检呈阳性。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温州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