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示意图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彭为 通讯员 孙巍)光谷广场怎么改造?昨晚,武汉市地铁集团作为建设单位权威发布最新改造方案,取消原来计划的地下商场和停车场,并表示目前工程进入施工前期准备阶段。

  根据武汉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2号线南延线与远期规划的9号线、11号线在光谷广场交会,鲁磨路与珞喻路两条公路隧道也将在光谷广场穿越。光谷广场综合体项目,包含轨道交通2号线南延线、9号线、11号线等3条轨道交通线路以及地下公共空间和鲁磨路、珞喻路等2条市政下穿通道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46536平方米。该项目是控制轨道交通2号线南延线工期的重要节点,工期大约为4年,将先期启动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进入施工前期准备阶段。

  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光谷广场综合体项目的功能定位以实现最优的交通功能为主,取消了原方案中大规模地下商场及停车场的设置,避免加剧光谷广场节点拥堵问题;同时综合体主体轮廓控制在直径200米圆形范围,为地面交通留出空间。最新设计为地下三层:地下一层为地铁站厅及地下公共空间;地铁9号线站台、鲁磨路公路隧道位于地下一层上方夹层;地下二层为地铁2号线南延线区间及珞喻路公路隧道;地下三层为11号线站台。

  光谷广场综合体建成后,光谷广场节点区域将有3条地铁线、4座地铁车站相互连通,大大提升客流疏导能力;2条市政隧道的穿越,将把过境车流分离开来,使周边地区交通状况得到改善;地下空间的整体连通,将使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更加便捷。

  武汉地铁集团表示,将在光谷广场环岛内以及不影响交通的区域进行施工;尽量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

  精彩推荐:

  楼市成交连续五个月回升 价格仍面临下行压力

  武汉7名医生用双手为患者捂热7袋血浆后再输血

  武昌集中供热难推广 启动8年使用率不足三成

  黄石男子照顾渐冻人妻子十二年 用真情创造医学奇迹

  女子遭人强奸 其父点燃强奸犯下体致其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