蹬不掉的被子蹬不掉的被子

  为帮4岁的外孙盖被子,姥姥夜里总是醒很多次,还落下了失眠的毛病。汉口常青花园小区的王珂非常心疼母亲,发明出一款可以挂在脖子上的被子。这样,儿子夜里怎么踢都不会将被子踢掉,母亲也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昨日,记者来到常青花园15村,在王珂家里见到这床特制的棉被。一床成人单人被的顶部,被缝上一条折叠毛巾,62岁的邬女士轻轻一挂,将毛巾套在外孙的脖子上。4岁的小宇左右翻动,被子都不会翻开,而脖子上的毛巾还刚好护住了小宇的肩颈漏风部位。

  王珂介绍,她在医药公司工作,丈夫也特别忙,从小宇出生起,一直是母亲帮着照顾,现在还和母亲一起睡。前段时间,她发现母亲白天总是呵欠连天,有时还喊头疼。她问母亲怎么了,母亲说没事。5日下午,王珂的小姨来家里串门,让她给小宇买个睡袋,说不然姐姐失眠持续下去,会很麻烦。

  王珂这才知道,随着小宇慢慢长大,他夜里睡觉越来越不老实。担心小宇着凉,邬女士夜里至少要醒来五六次给外孙盖被子,有时候凌晨三四点醒了后,就再也睡不着。“怪不得小宇极少感冒、着凉,都怪我太粗心,这么多年都没有留意到母亲的辛苦!”王珂十分自责。当天晚上,她便让老公买回一款儿童睡袋。但小宇就是不愿意睡,说睡着不舒服。“如果能用什么东西固定住被子,不容易掀开就好了。”王珂琢磨了几天,灵机一动,找来一条丝巾缝在被子上,让小宇套在脖子上。实验证明,这样被子确实不会掀开,但小宇却喊“脖子疼”。第二天,王珂买来一条新毛巾替换掉丝巾,当晚,小宇反映,毛巾套在脖子上很软很舒服。而邬女士则称,被子一夜没有掀开。之后连着几夜,邬女士睡得十分安稳。

  邬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心疼她,让她很感动。“还不都是为了伢,他们年轻人都在打拼事业,我们老人不做,谁来做呢?”她说。

  王珂的朋友听说此事,纷纷为她点赞,目前,已有两位朋友在她的指导下,用上了这款“爱心冬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