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被困花坛内货车被困花坛内

  昨日凌晨,一辆载重货车为避开洪山区珞狮南路进三环线匝道口的限高架,选择从旁边花坛里穿行,结果陷入泥土中无法脱身。除了自掏腰包维修受损花坛外,司机还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黄色大货车上满载钢丝,车头已绕过了限高架,但车厢的八个车轮却深陷花坛的泥土中(如图)。

  现场两男子自称是货主,他们说司机找吊车去了。这名司机是公司新聘的,凌晨5时许经过时,可能看到花坛里有车走过的痕迹,便想借此绕过限高架。可是加上所载钢丝卷,该车起码超过50吨,经过土质疏松的花坛,显然容易被陷,“司机有8年的驾龄,应该有行车经验,出现这种情况确实不应该,该他自己负责!”

  昨日下午2时,记者重返现场看到,一辆吊车正将货车里的钢丝一卷一卷地转运到另一辆货车上,受场地所限,吊车有些施展不开,因此进展速度较慢。旁边限高架顶部挂有醒目警示牌:故意冲撞损毁限高架,一律行政拘留!

  现场处理此事的洪山交警介绍,该司机已涉嫌违法,除了维修受损花坛外,还将面临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