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两箱子巧克力,跟我一起飞回来,足够烂光那些小家伙的牙齿。”昨日,从德国转机飞回武汉的留学生金小姐,提着两大行李箱礼物,走出天河机场,累得快要趴下去,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25岁的金小姐3年前去德国留学,由于学业紧张,连续三个春节都在海外度过。今年,金小姐考虑到马上要毕业,之后打算在德国就业,可能回家的机会更少,所以决定回家一次。得知这个消息,妈妈赶紧打来电话说,家里的小辈听说姑姑今年要回家过年,都吵着要礼物。不仅如此,金小姐留学海外多年,跟老同学、老街坊、亲朋好友们很久没见面,今年约好春节聚一聚,自然少不了礼物。

  “德国人给亲朋好友送巧克力的风俗,就好比中国人送烟酒一样,而且,在中国人的印象中,国外的巧克力味道更纯正。”金小姐说,她思来想去,决定就用巧克力作为主打礼物。计划2月份回国的她,1月就列下采购清单。“有一天出门采购礼物时,漫天大雪,我四处采买,心里却是暖暖的。”金小姐说,她一口气买了40斤巧克力。所有礼物买好堆在卧室里,金小姐的心里时常漾起一种马上回家的幸福感觉,脑海也不禁浮现出孩子们分享这些礼物时欢呼雀跃的画面。

  前日,金小姐带着两个大大的、笨重的行李箱到达机场,一部分托运,一部分手提,全部顺利登机。经过1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金小姐下飞机后,第一件事是赶紧打开行李箱,看巧克力是否融化。还好,载着金小姐满满心意的礼物完好无损抵达。

  “等不到过春节,很快就有小朋友和亲戚来我家领礼物了!”家住汉口球场街的金小姐说,回到国内,回到家中,才真正感受到过节的气氛,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