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开枪击中田某小腿并将其制服。警方供图民警开枪击中田某小腿并将其制服。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王威 吴琼)瘾君子冒充交警“拦查”过路货车,被识破后又驾车两次撞向民警。民警两枪警告未果,开枪击中滋事者小腿。昨日,武汉警方启动全市应急封控机制,快速调警,果断处置,8个小时将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3月31日凌晨1时30分许,一辆无牌的银色宝马X1轿车在青山公安分局园林路警务站门前停下。车内有2男1女,其中一名男子身穿便装,戴着墨镜,走进警务站掏出照相机到处拍。

  该男子自称是督察,民警要求其出示证件,对方随即跑出警务站,跳上宝马车逃跑。因事情颇为蹊跷,为避免追堵引发严重事故,值班民警立即向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指挥中心报告。

  凌晨3时50分,硚口分局古田四路警务站巡逻车巡查至汉西三路时,发现嫌疑车辆停在路边,旁边还停着一辆货车。一男子正与货车司机拉扯,旁边另有一男一女。

  此时,民警接市民报警,称“有人在汉西三路冒充交警拦车检查”,于是准备盘查。另一男子见状,当即坐上宝马车,猛然加大油门冲向民警。

  民警迅速避让,并朝天鸣枪警告。然而该男子并未停手,再次撞向民警。在宝马车被警车逼停后,驾车男子随即下车持匕首冲向民警,民警只得再次朝天鸣枪警告。该男子没有罢手,在双方距离约3米左右时,民警开枪击中对方右小腿,随后将其控制,缴获匕首。

  与此同时,增援民警赶到现场,将女嫌疑人李某抓获,另一嫌疑人弃车逃离现场。武汉市公安局迅速调集多部门、多警种力量,于当日上午9时23分,在汉口一建筑工地内将逃跑的嫌疑人谭某抓获。

  经查,在警务站冒充督察、驾车撞民警并被击伤的男子叫田某,他与谭某都是湖北建始人,26岁的李某是湖北恩施人。警方在抓获田某和李某时,当场搜缴4颗麻果和一小包冰毒,现场还搜查到一件假警服。经尿检,两人结果均呈阳性。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和妨碍公务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开枪击中田某小腿并将其制服。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