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5名大学生签约国际邮轮公司武汉15名大学生签约国际邮轮公司

  “还没有毕业就可以出国拿万元月薪,有点做梦的感觉。”昨日,记者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获悉,该校电子商务管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游轮方向15名大二学生通过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面试,将于下个星期安排集体培训和办出国签证准备。

  “第一次参加这么豪华的国际邮轮面试,有点紧张,不过还好面试通过了。”刚得到面试结果面试者姜仁杰这才放心下来,他告诉记者,这次安排的邮轮对于英语的要求特别的高,面试过程都是全英语交流,问题也非常专业和细致。

  同样通过面试的周想告诉记者,要想上邮轮工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大型邮轮其实就是一家海上酒店,所以课程开设方面不仅涵盖了海上酒店工作基础,专业乘务知识,学员还要掌握游泳、急救、自我形象设计等综合职业技能”。

  据专业指导老师王珏珏介绍,在面试之前大家就集中做了关于英语的口语培训,主要是以一种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来锻炼学生的口语能力,让大家能够通过对话来体会英语在实际生活或者工作中的应用。这次面试班上共28个人分两批参加的面试,最后有15个人都通过了,都是欧美航线,每个登船的学员每个月底薪加补助大概能拿到万元左右。

  随后记者也了解到,大多数家长对于孩子即将出国工作也是支持的,面试者李魏的家长也表示,能去更远的地方多出去看看、走走,也能开阔视野,大学生也需要能离开家长独自面对未来的勇气和毅力。

  来自襄阳的姜仁杰也提到,在面试之前班上的学生就知道通过了就要出国工作,大家也不想放弃这样的机会,“参加面试就是想要挑战一下自己,不管做什么决定,家长都支持自己的选择。”

  据悉,美国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是全球最大和最豪华邮轮公司之一,公司邮轮服务的对象主要是有钱的中产阶级。RCI 拥有世界最大的超级豪华邮轮“海洋自由号”。皇家加勒比每年的营业额达40亿美元。RCL拥有28 艘世界级豪华邮轮,在全球65,000 个地方都有邮轮的停泊港。(通讯员 陆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