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上午10时许,30岁的男子王某手持身份证来到天虹一家网吧。王某刷完身份证,找了一台电脑坐下上网。可他才上了十分钟,黄石港治安巡防八大队民警却出现在他面前。

  “你是李某?”民警问。

  “不是不是,我姓王,李某是我同事。”看到民警,王某有些惊讶。他告诉民警,他在黄石市内一家发型设计中心上班,因身份证丢失,又想上网,便在宿舍里偷偷将同事李某的身份证拿出上网。

  可是,王某不知道的是,他的同事李某是个网上通缉逃犯。2014年12月2日,李某在广东省汕头市,手持水果刀将曾经的同事蒋某刺成轻伤后逃匿,当地警方随后将其列为网上通缉逃犯。

  根据王某提供的情况,民警赶到李某工作的发型设计中心,将李某抓获。

  据李某交代,他是咸宁通山人,今年27岁,在将蒋某刺伤后,担心警方抓他,他不敢回咸宁,便一直躲藏在黄石。期间,李某从未使用过自己的身份证,连在这家公司应聘也没用真名,可没想到王某私自刷他身份证上网,暴露了他的行踪。

  李某现已被临时羁押在市第一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