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8岁儿子写作文:早出晚归连狗都讨厌爸爸医生8岁儿子写作文:早出晚归连狗都讨厌爸爸
医生8岁儿子写作文:早出晚归连狗都讨厌爸爸医生8岁儿子写作文:早出晚归连狗都讨厌爸爸

  11日,@医学界网站曝光一篇外科医生8岁儿子写的作文,戳中泪点!作文写道:“爸爸很爱睡懒觉,我不喜欢这样,要多陪陪我们”,“爸爸早出晚归,一个电话就又被叫走了,休息天就想着一直睡懒觉,#连狗都讨厌爸爸#。他是我的爸爸不是那些病人的爸爸!”好心酸。

  另据重庆晨报报道:“连狗都讨厌爸爸” 有看点也有痛点

  近日,某网站曝光一篇外科医生8岁儿子写的作文,戳中泪点!

  (10月11日《华西都市报》)

  沉湎于虚拟世界的“低头族”也好,忙于工作的医生也罢,“失陪爸爸”的产生,是主客观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孩子渴望爸爸的陪伴,病患需要医生的诊治,一个人同时扮演多个社会角色,难免会出现时间冲突和分身乏术的情况,“连狗都讨厌爸爸”是角色紧张的极致演绎。

  尽管这位“医生爸爸”从事特殊工种的复杂和艰辛需要体谅,他在陪伴孩子上的“失陪”却依然不容小觑。即使再忙、再累,也不能忽视孩子的情感诉求;父亲长期的角色缺席,不可避免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消极影响。就此而言,“连狗也讨厌爸爸”不只有看点,还有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