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10日下午4点半,一位市民致电,十堰某医院一楼急诊室接诊了一位病人,疑似在用切割机切割废品时发生气体爆炸被炸伤,正在进行抢救。

  大约30分钟后,记者赶到医院急诊室,该名被炸伤病人已经死亡。记者看到,死者身上并没有明显伤痕,有部分水疱。一医护人员向记者介绍,可能是爆炸时的冲力使死者脏器受损。死者随后被送往殡仪馆。经询问附近人员得知,事发时死者正在李家院村一家轮胎翻修厂附近的空地上切割废铁,事发时间约为当天中午1点。

  随后,记者来到事发地点,一片堆放着许多废旧铁制品的空地。在空地一角,记者看到3个并排倒地放置的蓝色气罐,气罐上字迹已模糊难辨。气罐的前方有一大块黑色的废铁,废铁下还压着一个气罐,废铁上放着一把扳手和一把手工刀。距此不远处,一截PVC管烧成白灰。

  附近一位工人向记者介绍,10日中午快1点时,他正在午休,随后被一声巨响震醒。“感觉房顶塑料板快被掀起来了,放在床边两截玻璃管也被震碎。”该工人随后跑出屋子查看,看到空地上有燃起的黑烟。“火并没有大面积燃烧,人好像被冲出10米远。我推测应该是切割钢板时,切割机中的气体泄漏导致爆炸。”

  记者随后从市消防支队张湾中队得知,目前事故初步断定为安全生产事故,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文/记者 李彦秀出 图/记者 刘成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