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被押回温州嫌犯被押回温州

  今年1月份,为帮朋友出头,温州龙湾男子陈某某将他人捅伤致死后逃跑;为了帮助其逃跑,其他无关人员给予陈某某包庇窝藏,结果全部落网。

  昨天记者从警方获悉,日前,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侦查追捕,温州龙湾警方破获状元“1·13”命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在湖北被警方抓获,同时警方查处了20名涉嫌包庇窝藏嫌疑对象,创下一案打击包庇窝藏对象数量之最。

  酒后发生口角,捅人致死后逃亡

  2016年1月13日晚11时许,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龙飞路上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一男子被人用刀捅伤,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辖区派出所和刑侦大队重案、技术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和布控,经侦查,死者林某(男,36岁,龙湾瑶溪人)被人用刀捅伤胸部死亡,陈某某(男,34岁,龙湾区瑶溪街道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案发后已当场逃跑。

  此 案发生,警方高度重视,龙湾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1·13”专案组开展侦查。经初步侦查,案发当晚,被害人林某与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的朋友叶某某酒后 发生口角,为帮助朋友出头,陈某某带领一帮人前往龙湾与林某斗殴,在斗殴过程中,陈某某持刀捅伤林某的胸部后乘车逃跑。

  不断找亲戚朋友帮忙,和警方玩“猫捉老鼠”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在获悉林某因抢救无效死亡后,意识到后果严重,就打电话给自己朋友张某,让其安排车辆送他离开温州。后在张某和其朋友王某、曹某某的安排下,不断换乘车辆,于1月14日凌晨将陈某某送到上海一僻静住处躲藏。

  1月22日,经侦查,专案组发现陈某某藏匿在上海的线索,立即派员前往侦查抓捕,但没想到陈某某事先觉得不安全,让朋友安排潜逃至福建,后觉得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地方,陈某某又选择潜逃回到温州藏匿。

  1 月26日8时许,专案组获悉陈某某可能出现在鹿城某小区,侦查员立即赶赴排查抓捕,却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于当日凌晨4时离开不知所踪。原来狡猾的陈某 某在亲戚朋友不断掩护下,于温州鹿城和龙湾之间一次又一次转移,抓捕民警也与他一次又一次擦身而过,抓捕工作再次陷入僵局。

  此时,距离案发时间已经过去半个月,陈某某在亲戚朋友和不认识的人的帮助下,不断和警方玩“猫抓老鼠”的游戏。专案组决定另辟蹊径,从帮助陈某某潜逃的这批人入手。

  随后,龙湾警方动用数十名警力展开侦查抓捕工作,相继奔波于全国十余个省、市之间,历经数千里,先后抓获二十余名涉嫌包庇窝藏陈某某的嫌疑人。

  由于警方的高压打击,陈某某如惊弓之鸟,他在朋友的安排下逃到江西吉安一乡下偏僻处藏匿,整个春节期间藏在房间不敢露面。随后陈某某又觉得不安全,再次逃到湖北潜江,藏在一个他朋友的朋友亲戚的家中。

  20余名涉嫌包庇窝藏嫌疑人被抓

  虽然陈某某一次次转移藏匿地点,但专案组还是查到了陈某某可能藏匿在湖北省潜江市。

  专案组立即移师湖北潜江。3月10日清晨,夜色下,鹅毛大雪飘然而至,专案组民警冒着大雪悄悄进入陈某某藏匿的民房,6时45分,随着专案组领导一声令下,专案组民警如猛虎下山,冲入陈某某藏匿的房间,将正在酣睡的陈某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其余20名涉嫌包庇窝藏的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